站内搜索:

河北大学太行红色新闻研究所在涉县成立

2017-08-10 15:14:4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日前,河北大学太行红色新闻研究所在河北省涉县沙河村举行成立仪式,并与涉县西戌镇签订长期教学实践合作协议。

解放战争时期,中宣部、新华通讯社、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新华日报(太行版)、晋冀鲁豫《人民日报》等单位驻扎在西戌镇,廖承志、梅益、齐越、魏琳等老一辈新闻工作者都曾长期在这里战斗生活。西戌这个普普通通的红色新闻小镇,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发挥了“不亚于十万精兵”的号角作用,在新中国的新闻和广播史上谱写了光辉一页,西戌镇也因此成为“中国红色新闻文化之乡”。

太行红色新闻研究所将依托涉县西戌一带丰富的红色新闻文化资源,通过采用新闻采访、拍摄纪录片、微电影;编著出版《太行红色新闻》作品集、《太行红色新闻史》;举办中国红色新闻高峰论坛等形式,追寻太行红色新闻前辈足迹,纪录太行红色新闻事业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挖掘红色新闻内涵,为西戌红色新闻小镇的创建提供理论支撑。

太行红色新闻研究所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涉县与河北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对调查研究太行红色新闻事业的形成和发展历史,更好的弘扬红色新闻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涉县县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