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贵州召开苟坝会议历史启示研讨会

2017-08-11 17:03:3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82日,为强化落实政治生态“护林员”职责,进一步倡导党员领导干部维护自身精神净土,由中共贵州省纪委、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的苟坝会议历史启示研讨会在遵义干部学院召开。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在会上作致辞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代表课题组作主旨发言,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主任杨明伟主持会议,中央、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及专家50余人与会。

夏红民在讲话中表示,苟坝会议是贵州省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生动教材。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深入挖掘运用苟坝会议的丰富精神内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注入血液、浸入骨髓,把矢志不渝守纪律融在日常、抓在经常,把主动作为敢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并要求省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将定位于给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精神“补钙”、思想“除尘”的党性教育基地——苟坝会议会址,打造成为贵州先例、全国典型。

苟坝会议研究课题组副组长、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从苟坝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视阈下苟坝会议的精神内涵、苟坝会议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深刻启示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课题组近期研究成果。

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原主任黄如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徐占权,中央纪委、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中国纪检监察报、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厅专家学者及中央驻黔媒体负责人等,紧紧围绕研讨会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省纪委副书记朱江华还宣读了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原副部长肖裕声少将为此次研讨会发来的贺信。

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主任杨明伟总结指出:此次会议的成功之处,具体体现为在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维护领袖、维护核心,守规矩、讲纪律三个方面,形成了基本共识,是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将历史和现实结合进行思考和谋划的丰硕成果,希望大家珍视并用好苟坝会议这一宝贵资源,使之真正成为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红色基因检验的重要场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苟坝会议陈列馆及苟坝会议会址,接受了一次丰富深刻的红色文化教育。(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刘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