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邓恩铭故居陈列馆改陈布展开放仪式系列活动在贵州荔波举行

2017-08-14 17:09:4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71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弘扬红色基因,丰富党员干部学习内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与中共黔南州委共同在荔波县举行邓恩铭故居陈列馆改陈布展开放仪式系列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史部原副部长肖裕声少将,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原主任、研究员黄如军,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原副巡视员邢济萍,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巡视员、研究员宋毅军等党史军史专家参加开放仪式系列活动。《中共中央党校学报》,上海、山东、江苏、广东等省(市)及济南、青岛、河池等市党史部门、革命历史纪念场馆的领导专家出席开放仪式并参加“弘扬恩铭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传恩铭精神·当时代楷模”主题研讨。

开放仪式由黔南州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峰主持,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致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宣布邓恩铭故居陈列馆改陈布展正式开放。省住房建设保障厅、档案局、国教办、文物局、文联、文史馆,黔南州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出席开放仪式。上海一大纪念馆、青岛党史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淄博市淄川区委、淄博煤矿博物馆、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环江县委党史研究室、南丹县委党史研究室、黔南州直各机关、各市县领导及各党史部门负责人,荔波县各族各界代表、邓恩铭烈士家属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邓恩铭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是参加中共一大唯一的少数民族代表,也是最年轻的代表之一。他的一生,充分体现了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爱戴,对理想信念无比坚定,具有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和严守党的纪律的高尚人格。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事业勇担当。邓恩铭故居陈列馆,珍藏的是红色记忆,传承的是革命精神,播撒的是发展希望。邓恩铭故居陈列馆的开放,就是依托这些红色载体,进一步弘扬革命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意志,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脱贫攻坚中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开放仪式上还表彰了“传恩铭精神、当时代楷模,做年份英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开放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品党课,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覃爱华主持了党课,军事科学院军史部原副部长肖裕声少将围绕如何培育理想信念,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原主任黄如军就怎样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巡视员宋毅军就如何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行了公开宣讲,省委党史研究室部分党员、黔南州机关和各县区主要领导,荔波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教师等400余人参加党课教育。

714日下午,邓恩铭烈士故乡——荔波县水浦寨举行了“弘扬恩铭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研讨,并在县文化大厅举办了“ 传恩铭精神·当时代楷模”主题研讨,专家学者就恩铭精神的现实意义及恩铭对真理追求、献身革命的一生进行了回顾,对恩铭“不惜唯我身先死,后继频频慰九泉”的信仰和爱国爱党爱民的思想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激发了大家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理想。(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 向开义)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