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西安市全力推动区县党史基本著作编纂工作

2017-08-17 17:15:1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全市区县党史基本著作的编纂工作,810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全市区县党史基本著作编纂座谈会,就如何撰写党史基本著作进行辅导。会上,高陵区、鄠邑区委党史研究室介绍了党史二卷基本著作编纂出版的做法和经验;各区县委党史研究室汇报了党史二卷基本著作编纂进展情况。全市各区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和参与编纂党史基本著作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编纂党史基本著作是各级党史部门的主业和中心工作。为了做好区县党史基本著作的编写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2012年初开会专门进行安排部署,并下发了文件,2013年对区县党史基本著作编纂情况进行通报,督促推进。但是,一些区县委没有足够重视并开展这项工作,造成了我市党史二卷基本著作编纂工作相对滞后。

会议对全市各区县编写党史基本著作情况进行了逐个点评,并就区县委党史部门在编写党史二卷基本著作过程中存在的几个问题予以解答和明确。会议提出,党史二卷基本著作尚未完成的区县党史部门,要“对标先进补短板”,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推进区县党史基本著作的编纂工作。

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编纂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的重要性。各区县委党史部门要充分认识编纂党史基本著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做好这项工作,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尽快补齐区县党史基本著作编纂工作滞后这个短板。

二是上下联动,加强业务指导。各区县委党史研究室要聚焦党史基本著作编纂这个主业和中心工作,加强领导,建全机构,集中力量,组织编纂工作,强力推进区县党史二卷基本编写任务的及早完成,尽快补齐短板,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限尽快报审,组织出版发行。

三是强化督导,建立通报制度。对尚未完成党史二卷基本著作编纂任务的区县委,实行定期通报编纂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按期完成党史基本著作编纂任务。已经完成党史二卷基本著作初稿的区县,抓紧征求意见,尽快形成送审稿按程序进行审定,尽快出版发行;正在编纂的区县要抓紧推进,务必于今年底前完成初稿编纂任务;尚未启动党史二卷基本著作编纂的区县委,要按照规定的时限于830日前报送编写大纲,经市委党史研究室审定后尽快启动编纂工作,全市区县党史二卷基本著作编纂工作务必于2018630日前完成。(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