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南省湘西州党史读本《红色记忆》出版发行

2017-10-12 15:45:02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近日,在刚刚迎来的湖南省湘西州成立60周年的欢庆日子里,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喜庆氛围中,由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编辑的党史“六进”系列普及读本《红色记忆》(第一辑)出版发行,谱写了春华秋实的精彩篇章。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时期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深入推进党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简称“六进”)活动,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写了湘西自治州党史“六进”系列普及读本《红色记忆》(第一辑)。《红色记忆》是以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为主线,以湘西自治州地方党组织的历史活动为重点,共分党史辞典、党史事件、党史人物、红色资源、光辉照耀和点赞湘西等6个部分,突出普及性、可读性,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短小精悍的文章,传播艰难岁月的革命故事,回眸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展示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彰显湘西红色历史的价值与魅力,使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阅读、回顾、感悟中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深刻了解湘西地方党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湘西,激励湘西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快推进“四个湘西”建设,全力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湘西精彩篇章。

《红色记忆》作为中共湘西地方历史系列普及读本,是转化党史成果、讲好党史故事的有益尝试,相继在“湖南革命老区贡献与精准扶贫”学术研讨会上和在湘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党史国史军史竞赛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宣传发放,受到与会领导、党史学者一致好评,在广大师生们中引起热烈反响,使之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普及地方党史知识的生动教材。(湖南省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