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黑龙江举办2017年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

2017-10-16 09:41:2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925日至30日,黑龙江省党史干部培训班在哈尔滨和延安两地举办。全省部分市地、省直管县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全省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以及部分党史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车迎坤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车迎坤同志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导读,对加强全省党史干部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及提升政治鉴别力、党史研究能力、党史宣传能力和行政办公能力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班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车迎坤、陈玫,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赵俊清、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王涛教授分别讲授了《如何开展口述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党史资料整理考证和利用》《黑龙江民主革命时期历史》《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生动的现场教学内容,组织学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杨家岭、枣园、宝塔山等革命旧址,通过一幅幅翔实的图片、一件件生动的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文字和重要的革命遗址遗迹,历久弥新的延安精神得以生动体现,让培训班学员补足了精神之“钙”;现场教学《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情》感人肺腑,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大家在张思德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朗读《为人民服务》;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以延安革命时期为背景,生动地再现了一群党的干部、红军战士以及老百姓为养育和保护革命后代所付出的母爱情怀及流血牺牲的红色演出,体现了人性的光辉和大无畏的革命情怀,湿润了不少学员的眼睛;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梁家河,学员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和老乡们深厚的情谊,并直观感受到了梁家河村巨大的发展变化。

在教学管理方面,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指导处负责此次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工作,成立了培训班班委会,设立组长和联络员,共同负责班级活动。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规定,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作风,各项教学活动顺利进行,收到良好效果。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口述史资料征集的重要性和征集、整理工作进一步加深认识,对党史资料的搜集、考证和利用工作更加清晰,对黑龙江民主革命时期的历史把握更加系统,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和延安精神教育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既是一次党史业务能力的培训,又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对提升全省党史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具有重要意义。(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