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2017-10-18 18:26:4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010日下午,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内容是《八项规定,激浊扬清之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八项规定、推动作风建设综述》和《锻造巡视监督利剑探索自我净化路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综述》。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领学相关材料,全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高新民指出,这两篇综述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方位,系统总结五年来丰富实践,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和实践。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而不偏离、思想认识到位而不缺位,集中时间认真研读,做到系统把握、整体理解;要结合五年实践和个人的工作生活深刻领会,做到学习有收获、有所得;要把握立场、观点和方法,理解思维、思想和论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高新民强调,党史是过去的党建,党建是明天的党史。要结合陕西党史一卷修订、二卷和三卷编撰工作,结合专题资料的收集和形成,结合专题课题的研究,从结构、层次、文字组织、文风等方面认真研读借鉴,提高党史研究水平。要结合收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利剑》等电视专题片,深刻理解中央鲜明指向和实践探索,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部署,不断提高党史宣传和党的建设工作水平。(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