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2期全市党史干部培训班举办

2017-10-23 10:10:02来源:重庆党史网

 

 
培训现场 
 
 
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副局长刘荣刚作《党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专题讲授
 
 
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副主任李艳杰
作《〈改革开放实录〉写作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问题》专题讲授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作《开展党史业务工作的思考与建议》专题报告
 
 
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玲作《党史部门如何做到有为有位》专题报告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杨清明
作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市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
作《打造特色化专业化系统化党性教育基地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

 

1017日至20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2期全市党史干部培训班。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张琪主持开班式并作培训总结,副主任徐光煦、副巡视员艾新全程参与听课并主持相关课程。来自全市各区县党史部门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及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这是我市继2014年举办全市党史干部培训班之后,再次举办的一期全市党史干部培训班。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多次召开室务会,研究培训方案,部署相关事宜。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特别邀请了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副局长刘荣刚、科研管理部副主任李艳杰,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玲,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杨清明,市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等专家学者给学员作有针对性的专题报告。培训期间,还组织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及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组织大家前往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

徐塞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需要,是提升全市党史干部能力素质,持续推动全市党史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是对全市党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参加培训的同志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当前党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理清新形势下做好党史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努力提升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能力。

张琪在培训总结时表示,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把握好党史工作的规律和方法,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各项党史工作,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理论性、实践性、专业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几位专家的专题讲授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增强了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了对党史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了做好党史工作的信心;增长了业务知识,提升了做好党史工作的能力。

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开拓创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