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纪念闽东红军独立师整编抗日80周年座谈会在宁德市隆重举行

2017-10-23 17:45:4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0171014日上午,纪念闽东红军独立师整编抗日80周年座谈会在宁德市隆重举行。老革命家后代代表叶飞之女叶小楠、邓子恢之女邓小燕、刘亚楼之女刘煜鸿、张云逸之子张光东少将、阮英平烈士之子阮朝阳少将、皮定均之子皮国涌少将、江渭清之子江旅安、陈挺之女陈黄河、黄峰之子黄安翼、范式人之子范希健、叶克守之子叶锡挺、许威之女许翔风等,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史专家徐占权,71622部队(58旅)副政委徐国华、71622部队旅史馆馆长王圆博,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盛泽、省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云刚,宁德市政协原主席、闽东红土地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林鸿坚,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执行导演王毅等出席了会议。中共宁德市委书记隋军、市长郭锡文、市政协主席兰斯奇、市委宣传部长陈其春、宁德军分区司令员陈炎春等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市政府机关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共80多人。会议由市长郭锡文主持,市委书记隋军致辞。王盛泽、刘云刚、徐国华、徐占权、邓小燕、阮朝阳、范希健、叶小楠等先后在会上发言。

王盛泽副主任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结合闽东苏区历史和闽东独立师的发展历程,谈了三个方面的感想。一是闽东独立师勇于担负使命,坚决贯彻中央指示,高举抗日大旗;同时以民族大义为重,捐弃前嫌,开展和谈,实现国共合作;顺应时代潮流,整编北上,慷慨奔赴抗日前线。二是闽东独立师在抗战中不断发展壮大,加强部队建设,成为铁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在抗日疆场浴血奋战,沉重打击日军,为抗战胜利作出重大贡献,接着又为人民解放建立了不朽功勋。历史雄辩地证明,由闽东红军独立师发展壮大起来的部队是一支信念坚定、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劲旅。最后,王盛泽副主任指出:我们应该传承红色基因,推进闽东苏区老区的发展。闽东苏区的辉煌历史和闽东独立师的英雄事迹,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和众多英烈们的奉献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永远铭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秉持恒心,牢记使命担当,进一步保护、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其资政育人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大力弘扬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三年游击战争精神、铁军精神、抗战精神等革命精神,将它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依靠闽东人民群众,创新发展理念,推进闽东苏区老区经济社会取得更快发展,为建设新福建贡献更大的力量。(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