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应邀为巴南区基层理论宣讲员讲课

2017-10-27 16:24:14来源:重庆党史网

 

1013日,在巴南区基层理论宣讲培训班上,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宗明分享了《真情演绎“中国故事”——关于基层宣讲语言与艺术》。来自巴南区委宣讲团、区“百姓名嘴”宣讲团及各镇街、区级各部门宣讲团的宣讲员代表共200余人听讲。

陈宗明首先为学员们梳理了“宣讲”与“演讲”之间的关系,并着重强调了宣讲活动在理论宣传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他说,宣讲活动是从思想的层面进行抽丝剥茧的分析,引导人们正确看待社会现象、社会思潮,用理性的力量使受众信服。随后,他结合大量成功宣讲案例,从宣讲风格、优秀宣讲稿的标准、如何写稿、开场结尾如何更精彩等宣讲技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在宣讲中的经历与心得。

丰富的内容、幽默的语言和精彩的讲解受到学员们的好评。大家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充实,理论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对进一步提高宣讲员的理论素质和宣讲水平有很大帮助,对今后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特别是即将要开展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具有很大指导意义。(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