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莅临广东指导党史工作

2017-11-10 09:54:4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13日,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应邀赴穗为广东省市厅级领导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4日上午,冯俊莅临省委党史研究室,听取广东党史工作的汇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副主任王涛以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工作汇报后,冯俊指出,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近年来在工作中开辟了新的思路,开创了新的局面,对党的重要工作把握得非常到位。党史部门既是研究机构,也是党委工作部门,要靠研究的成果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与记者见面时讲的四个时间节点,即2018年的改革开放40周年、2019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的建党100周年,这既是近几年党和国家重要的坐标点,也是我们党史工作重要的坐标点,它给我们的工作描绘了方向,我们的工作任务与肩负的责任将会越来越重。

冯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说到底就是要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史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召开后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旧址,进行“不忘初心”之旅,其实就是对我们党史工作者最好的激励。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党史,在关于党史重要纪念活动、党史人物纪念活动上的讲话就有40多篇,在调研和工作中涉及到党史的内容非常丰富。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对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贯彻落实到工作当中去,这也是我们党史学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好的行动。

冯俊强调,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开门办党史”这个思路非常好。全国的党史研究力量都是党史部门的资源。党史研究室要将高校系统、党校系统、军队系统、社科系统和党政机关系统的资源整合起来,将相关研究人员组织起来,发挥好党史学会和党史人物研究会的作用。党的十八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的根本变革,广东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广东省委一直很重视党史工作,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同志们要聚集力量,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必将大有作为。

会后,冯俊在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的陪同下,赴中共三大旧址、黄埔军校旧址调研考察。(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易 立)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