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七项举措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

2017-12-04 17:39:22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决定充分利用区域党史资源优势,坚持七个突出跟进,着力打造临空都市红色名片。

一是突出跟进资政研究。2017年至2021年,重点做好十八大以来专题资料收集、资政研究和即时修史存史工作,公开出版发行5卷《中共渝北区委执政纪要》。二是突出跟进著作编撰。自主编写出版《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历史·第三卷》等5本党史著作、《抗战时期渝北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等13本专题著作、《不忘初心铭记党史、牢记使命以史铸魂》主题教育读本。三是突出跟进纪实影像制作。原创摄制《江北记忆》、《渝北风采》、《情满空港》、《烽火摇篮》等10部专题党史题材影视片。四是突出跟进重大纪念活动开展。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出《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历次代表大会巡礼》、《渝北解放70周年》等5部大型党史图鉴展览。五是突出跟进教育基地建设。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建成开放1个区级党史陈列馆、30个基层党史书屋、1个家庭党史资料室。六是突出跟进红色育人功能发挥。精心编写《渝北区青少年党史通俗读本》、《红色渝北——读党史小故事诵巴渝古诗词》(连环画)等4本地方党史乡土教材。七是突出跟进资料收集编研。重点围绕渝北区党史陈列馆的展陈规划设计需求,抓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史资料的收集整理研究工作,建立健全和完善渝北党史资料体系。(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