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主任薛荣一行赴北京征集改革开放时期山西党史资料

2017-12-05 17:54:5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编写《老同志回忆改革开放时期的山西》一书,1127日至29日,中共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主任薛荣、副主任巨文辉一行前往北京,先后看望了改革开放时期曾在山西工作过的王森浩、孙文盛、张维庆、刘振华和宋北杉等老同志,对他们进行访谈,并约请他们撰写回忆文章,回顾在山西工作期间的难忘记忆和当时工作的历史背景、重大工作思路、重大决策、重大举措、重大成就和重要经验。

薛荣指出:201812月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93日发表的“明年就是改革开放40年,到明年我们要隆重地纪念一下”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办公厅晋办发〔20173号文件《2016-2020年山西党史工作规划》关于加大对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文献资料、口述史、回忆录的征集、编辑力度,编纂《老同志回忆改革开放时期的山西》等口述回忆资料的任务,省委党史办决定组织改革开放以来在山西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撰写回忆文章,让亲历者追忆细节,让见证者感悟得失,让思想者升华经验,抢救和保存山西改革开放时期回忆和口述史料,记述和留存山西改革开放光辉历史,回顾和追忆改革开放以来山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的重大决策,宣传山西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40年来山西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总结山西改革开放成功经验,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为把山西建设成为全国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积极撰写回忆文章,留存珍贵历史资料,服务当今,激励后人。

老同志们表达了对山西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对山西发展的关注,畅谈了在山西工作的历程和思考感悟,对山西党史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山西党史办还将安排拜访省级老领导,征集改革开放时期山西党史资料。第五研究处处长苗长青陪同工作。(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第五研究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