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十堰市委党史办副主任桂柏松赴房县调研工作

2017-12-07 17:24:3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委党史办副主任桂柏松一行,赴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史志办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党史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听取房县史志办主任邓勇刚关于房县党史工作情况汇报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后。他对房县史志工作呈现出的“新气象”予以充分肯定。一是近年来,房县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为党史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后盾;二是房县史志办办公点迁址,办公条件得到显著改善,为党史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三是房县史志办领导班子有了新调整,领导力量得到加强,为党史工作开展注入了新活力。

桂柏松指出,房县党史工作总体发展良好,县史志办全体工作人员通过负重前行,奋力追赶,部分业务相对滞后的现状得到了扭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二卷“正史”已进入初审阶段,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工作短板。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预定目标。

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桂柏松强调,房县史志办下一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史系统长期的政治任务,做到学用结合、学研结合、学带结合,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紧扣“正史”工作主线,力争党史二卷早日送审。在2021年前暨建党100周年之际,确保正史一至三卷出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二是突出湖北党史特点,做好组织史编纂的“重头戏”。统筹谋划组织史编纂工作,尊重历史、记录历史、还原历史。三是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培育文化自信。突出开门办史的工作理念,通过新媒体、新方式、新途径,宣传党史。四是充分发挥党史资源优势,打造“鄂西北革命根据地”品牌。房县在鄂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历史上,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要不断收集、整理史志资料,充分发挥党史优势,增强建设“房县党史馆”的信心。巩固房县的党史地位,打造“鄂西北革命根据地”品牌。(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史志办)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