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共四大纪念馆挂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7-12-07 17:25:0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128日下午,中共四大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市、区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部队代表、学生代表、市民群众近百人参加揭牌仪式,至此,上海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增至13家。19251月在上海虹口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提出加强党的组织、执行使党群众化的组织路线,推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个宣传性的政治小团体发展为真正的群众性政党,影响至深至远。

在中央和上海市委的关心支持下,20129月,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公园的中共四大纪念馆正式建成开放。近两年来,中共四大纪念馆共开展现场教学74次、专题党课30多场,服务各级党组织开展教育活动近400场(次)。纪念馆工作人员先后走进全市近百所大中小学校,覆盖师生近10万人次。面向基层党组织和普通群众,组织“四大讲席”专家讲座,邀请著名专家学者,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阐释理论问题,增强了红色场馆的感染力和亲和力。

中共四大纪念馆馆长徐明表示,中共四大纪念馆今后将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标准来衡量各方面的工作,向先进场馆学习,不断创新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更好地讲述中共四大故事和上海党的诞生地故事,把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好、继承好,使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根植市民心中。(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