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京津冀协同发展党史工作座谈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2017-12-27 09:54:0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精神,推动三省市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1219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党史工作座谈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福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副主任李艳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党史部门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艳杰代表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在全党全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座谈会召开的时机很好,既充分体现了京津冀三省市党史部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使命担当,也是贯彻落实党史工作“一突出、两跟进”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围绕会议主题,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工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认清资源优势,抓住发展机遇;三是强化协作机制,谱写党史新篇章。

座谈会上,京津冀三省市总结交流了2015年以来党史工作协同发展的具体情况,认真商议了今后两年党史工作的合作项目。经过充分的研讨和论证,与会代表初步形成了三点意见:一是达成一个共识。会议一致认为,加强京津冀三省市之间的区域协作很有必要。在具体合作上,要以项目促协作,以协作促发展,以发展促成果。二是形成一个机制。建立由京津冀三省市一把手负责的联席会议机制,坚持每两年召开一次三省市轮流坐庄的协作交流工作会暨党史论坛,三省市党史业务部门不定期召开阶段性项目推进会,共同研究部署工作规划,推进项目落实。三是确定四个项目。针对三省市提出的合作项目,经过充分研讨和论证,确定了《平郊抗日根据地历史资料征集》《中共中央华北局资料征集》《京津冀红色故事会》《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年大事记》四个项目。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志楣、天津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永立、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胜军作交流发言

张福建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座谈会是一次准备充分、务实深入的协作交流会,是一次广开言路、凝心聚力的项目推进会,是一次建立机制、拓展平台的创新思维会。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必将加快京津冀党史工作协同发展的步伐,促进三地党史部门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协作,推动合作项目扎实落地。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党史工作再上台阶,充分发挥资政育人的作用,他强调: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首位;二是整合党史资源、加强协作研究,精心打造京津冀专属党史文化名片;三是加强机制建设,坚持开门办史,努力构建京津冀党史工作协同发展新格局。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处郭冰)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