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道德大讲堂”

2017-12-27 09:54:3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传递文明家风正能量,提升党员干部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1219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 “道德大讲堂”,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梁尔涛教授受邀作题为《家风建设与从严治党》专题讲座。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副主任贺明洲及机关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参加听讲。

讲座中,梁尔涛教授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引经据典,从中国古代家风建设的内容和作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建设、十八大以来的家风建设与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家风建设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家风连着党员干部的作风,只有清廉的家风才能营造出清廉的党风。大家一致表示,良好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也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作为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修好“家风建设”这一堂必修课,注重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树立良好家风,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和睦家风促党风、带民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