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北宜昌市委党史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推动宜昌红色文化大发展”新闻发布会

2017-12-27 09:56:36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219日,宜昌市委党史办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动宜昌红色文化大发展”新闻发布会,首次利用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会上,市委党史办通报了近年来全市红色文化发展现状,介绍了未来三年红色文化发展规划。近年来,市委党史办秉承“存史资政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注重党史基本著作编研、利用,征集整理各类党史资料2000余万字,编撰出版地方党史专著或资料52部(辑);开展普查革命遗(旧)址,形成《宜昌革命遗址通览》一书;拍摄《红色印记》专题视频12集;分两批命名市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14处;指导各地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中注入红色文化元素,推动了宜昌红色文化的发展。

今后三年,市委党史办将依托现有资源,加强与文化服务行业的合作,打造党史题材的高质量文学艺术作品;依托全市统一“市民e家”平台,建成手机APP,建立红色文化数字化服务平台;整合党史遗址遗迹等红色文化资源和康养资源,促进乡村休闲旅游和康养文化产业提档升级,推动宜昌红色文化朝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

三峡日报、宜昌发布等9家市级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与会记者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地提问和交流。新闻发布会的召开让多家媒体对宜昌红色文化的传承发展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报道,让市民全面地了解宜昌的红色文化资源现状,为宜昌红色文化的大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进而让全体市民知晓宜昌革命历史、传承宜昌红色文化,讲好宜昌红色故事。(湖北省宜昌市委党史办谢艳玲 周开军)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