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宁夏党史系统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2017-12-27 09:58:2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0171219日,全区党史系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积极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各市、县(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党史宣讲家、特邀研究员,全区党史系统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作者,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室副主任郭小涛主持。

会上,室副主任饶彦久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荣华1214日来我室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室副巡视员任建耀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区党史系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积极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的决定》;8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室主任宋建钢在会上作了讲话。首先,他强调了这次理论研讨会的重要性。这次会议不仅是集中展示全区党史系统2个月以来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阶段性成果的会议,而且是传达学习贯彻盛荣华常委到我室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更是进一步推动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纵深发展的会议。接着,他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盛荣华常委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二是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着力谋划好2018年党史工作。要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两个重要会议精神”和改革开放40年、自治区成立60年“两大重要历史节点”,迅速作出谋划和安排部署。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设,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化全区党史系统干部理论武装;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三大研究”开展好党史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史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研究。当前,要特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新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形成与开创;社会主要矛盾的演变;“四个伟大”的历史与未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内涵和来龙去脉;新阶段、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新部署所形成的重要创新;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等课题进行进一步深化研究。四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宣讲。2018年,要广泛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自治区成立60周年”“改革开放40年”三大宣讲战役。五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六是自觉围绕“一个具体目标”(好干部、强专家)、“四项基本要求”(政治坚定、业务精湛、能写能讲、形象良好),着力打造室机关干部队伍、全区党史系统干部队伍和社会党史人才队伍“三支队伍”。

最后,室副主任郭小涛作了会议小结。他指出,这次研讨会是全区党史系统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下一步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次动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盛荣华常委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二是学深学透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深刻领会好宋建钢主任的讲话精神。四是总结好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宁夏区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张莉)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