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安徽省党史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庐江举行

2017-12-27 09:59:0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217日至21日,安徽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庐江县举办全省党史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室主任殷光临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李兵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各市、县(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委党史研究室处以上干部近百人参加培训。 

殷光临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指导党史工作。他要求,一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奋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三要坚持“一突出、两跟进”的要求,及时记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 

培训班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三研究部主任张神根、科研管理部原主任黄如军分别围绕如何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史研究和党史宣传工作;如何全面准确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共党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党史工作,做了深入讲解。邀请省委党校教育长胡忠明为学员做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专题辅导报告,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培训班安排学员赴芜湖市无为县新四军七师纪念馆进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现场教学,参观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现场回顾和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和新四军将士在皖江这片土地上,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进行的气壮山河的伟大斗争和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分组讨论中,大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交流研讨,学员们围绕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从大会主题、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结合党史工作交流贯彻的思路和方法。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确实学有所获,深受教益。 

李兵在总结中说,本次培训班,是党的对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系统学习,有力地推动了我省党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和落实。一是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强化了理论武装,开拓了政治视野,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把握。三是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党史工作的用力方向。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准确学习领会,练就学思践悟真本领;二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宣传贯彻大文章;三要自觉落实部署,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安徽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