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赴扶贫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27 10:01:0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悦来镇方寨村是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批精准扶贫联系点,已于2017年如期脱贫摘帽。为落实“脱贫不脱钩,扶上马还要送一程”的工作要求,根据全省第二阶段“走基层”活动的相关安排,121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带领相关处室同志一行5人前往方寨村向“两委”干部、全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大家座谈共商了该村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等问题,同时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大病群众等。

刘晓晨在宣讲中主要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矛盾、新目标、新方略、新任务、新要求等,对十九大的重大创新和核心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主要针对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改善民生、乡风文明、基层组织建设等,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三农”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刘晓晨还对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对“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作了详尽解读。对于方寨村的下一步发展,刘晓晨在宣讲中指出:一要坚决防止返贫。镇村两级党组织要高度关注,及时发现和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困难。二要认真实施乡村振兴计划。镇党委、镇政府和村党支部、村委会要认真按照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广泛听取村民意见,认真研究、积极谋划科学方寨村的发展路径。三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引领带动作用。村党支部、村委会成员要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本领,要培育好后备人才和发展带头人,要回引外出务工优秀人才,要引进农业企业等,不断培育出适合当地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努力让村民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生活。听了宣讲后,大家一致认为,刘晓晨主任的讲解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有很强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宣讲前,刘晓晨一行与该村“两委”干部、全村党员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询问大家生产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大家关于当前和下一步发展的安排和打算,商议特色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等。大家纷纷表示,在党中央及各级党委的关怀以及省委党史研究室多年的帮扶下,方寨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村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村民生活习惯有了根本改观,大家有信心和决心巩固好脱贫成果,不断创造更加美好和谐的新生活。

宣讲后,刘晓晨一行还深入到老党员、大病群众、困难学生家中等进行慰问。

在广安期间,刘晓晨一行与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就当地党史工作发展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主持了宣讲会并陪同座谈调研。(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