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仰的底色——红色基因解码》出版发行

2018-01-12 08:24:57来源:重庆党史网

 

 

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简奕的文集《信仰的底色——红色基因解码》,日前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信仰的底色——红色基因解码》是该社推出的《政治文化丛书》之一。

该书由“红色基因”“青春壮歌”“党史镜鉴”“沉舟侧畔”四个部分组成,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学习时报》《北京日报》等媒体上发表的30余篇文章,有温度、有情怀,可读性强。该书作者深入发掘党内政治文化的精神根脉与思想土壤,解析中国共产党永立潮头的红色基因,以专业的研究、生动的文笔,详细记录了阅读、研究党史过程中获得的每份感动,还原了历史的鲜活原貌。这是作者立足本职、潜心研究、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作用的一次重大突破,是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即将开展的“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的一份深情献礼。

《政治文化丛书》首批出版五册,其他四册分别为《历史大棋局——古代雄主用人评略》《走出迷局——审视历史中的人性与制度》《共产党人的心学——政治文化小札》《书卷多情似故人》。丛书内容涉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的动人故事,优秀传统文化中选人用人智慧的深度挖掘与研究,我国古代国家治理经验的梳理与总结。该套丛书由江苏春雨教育集团策划,由人民出版社集结出版,旨在讲好中国故事,建设新时代的政治文化。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为丛书作序并推荐。该套丛书作者既有党报资深评论员,也有党史党建研究专家,还有行政领导干部,均是不同工作岗位的学者型党员干部,体现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现实关怀。

201815日,《政治文化丛书》首发座谈会在京举行。丛书作者之一简奕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时报等十余家媒体参加了首发式。(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一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