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黄亚丽: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2018-01-12 15:12:39来源:重庆党史网

 

 

10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在报告中既对十八大以来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又对未来进行了展望,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是全党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这段时间学习后,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史部门的工作人员,做为红色家谱的记录者,要努力做到:

学懂弄通,强化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尤其要认真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党走过的96周年奋斗历程,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度过重重困难和迎来次次胜利,在于她时刻不忘“谋幸福、谋复兴”的初心,在于她时刻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习近平同志不止一次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的奋斗目标。”这句话正是对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的生动体现,通俗表述。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以人民的利益为先,才能有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真正带领人民群众奔向小康。

坚定信念,积极工作。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中国革命胜利的一种精神动力。”在90多年的艰辛历程中,我们党锻造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船精神等等,这是理想信念与现实结合的产物,也是激励和鞭策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精神动力。结合工作来看,我们党史部门要坚持“党史姓党”原则,一切工作、一切研究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优党、在党为党。在面对国内外各种敌对势力利用各种手段让我们党改旗易帜、改名换姓的企图,我们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的同时,还要给予有力回击,充分利用报刊、互联网等媒介,守住红色阵地,亮剑黑色地带,争取灰色地带,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净化“噪音”“杂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工作中应更加端正工作态度,坚决杜绝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遇事退避三舍的消极态度,面对遇到的困难,自己要明白: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要敢于指出问题、勇于发现问题、善于处理问题,在实践工作当中做出实绩。

终身学习,强化技能。“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一个人、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在科技日新月异,信息、知识、技术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党史工作者既要钻“旧纸堆”,不断增加知识积累,又要掌握现代化工具,了解反映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新知识、世界形势新走向、研究领域新成果等等,增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做勤于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新时代党史工作者。而当前的学习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以上是我的一些粗浅的心得体会,虽然在学习上还有待深入,认识上还有待提高,但我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斗,全面小康社会定会早日建成。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