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国党史网络宣教干部培训班在山东滨州举办

2018-01-16 08:57:2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017123日至9日,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和科研部在山东省滨州市举办全国党史网络宣教干部培训班(总第67期全国党史干部培训班)。这是中央党史研究室针对省级、副省级城市党史部门分管网络宣传教育工作负责人的专项培训。培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来自全国31省区市的89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中央党史研究室领导十分重视此次培训,曲青山主任对培训工作始终予以关心支持,吴德刚、冯俊副主任亲自审阅培训计划和课程安排并提出指导意见。

宣教局和党史部门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培训班的工作。宣教局局长任贵祥作开班动员讲话,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福建、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邱志方出席开班仪式,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有关同志全程跟班。

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网络舆情工作、全媒体时代如何开展党史宣教工作等课题,邀请党史领域领导及专家进行授课。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局长任贵祥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论述》开讲第一课,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国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专题授课。中央党史研究室网宣二处处长徐鹏堂、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胡振江分别作了《党史网络舆情工作与网评工作的重点、难点及要求》、《运用新媒体开展党史宣教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以河北为个案)》的专题讲座,展示了党史网络宣教工作的具体思考与实践。

培训班组织了一次党史网宣工作经验交流活动。河北、浙江、山东、福建、内蒙古、江苏、山西、四川、吉林、北京、上海、青岛、滨州、沧州、杭州党史馆等单位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史网宣工作”、“党史网宣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新媒体作用”、“如何做好党史网络舆情工作”、“党史网宣工作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党史网宣工作的平台与内容建设”等5个专题做了发言。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网宣处有关同志给以有针对性的点评。交流活动总结了党史网宣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党史网宣工作的针对性、战斗性、实效性。

培训班创新性地开展了案例策划及展示分析,并组织了有特色的现场教学。围绕2018年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参加培训的5个小组集思广益,设计并展示了5种模式的网宣产品,充分体现了党史网络宣教与时俱进的工作特色。围绕红色文化网上传播主题,学员们考察了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深刻体会“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在学习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学风端正,教学秩序井然,学习听讲认真,讨论交流热烈,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学员们一致反映,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主题鲜明,有的放矢,针对性强,形式灵活,进一步拓展了思路,得到了启发。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韩延明作了培训班的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培训班,一是时机恰当,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党史网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地点恰当,滨州是原渤海革命老区的中心区域,也是渤海区党委机关驻地,革命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既实现了思想的“补钙”、信仰的“锻造”、作风的“换血”,又切实提升了党性修养,提高了业务素质,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党史网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主题鲜明、针对性强,使学员对党史舆论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强化了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责任担当。希望参训学员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充分挖掘各地红色资源,积极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形式,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史网络宣教工作的强大动力。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