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峡郡壮歌——巫溪县“农业学大寨”和“城泉公路”纪实》出版发行

2018-01-22 17:53:20来源:重庆党史网

  

 

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档案局联合编撰的《峡郡壮歌——巫溪县“农业学大寨”和“城泉公路”纪实》,日前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由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党史特约研究员汤流富执笔,共计4027万字,记载了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巫溪县委组织干部、群众改山造田、大搞农田基建大会战,举全县之力在悬崖峭壁上修筑60余公里长“城泉公路”的历史壮举。这段历史的亲历者、主笔汤流富和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人员通过实地采访知情人、多方搜集资料、查阅历史文献等,以纪实文学的形式记载了这段悲壮的历史,展现了当年巫溪人在农业学大寨中大搞农田基建、修筑城泉公路的英雄壮举。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对书稿的编撰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相关工作,征求历史亲历者、见证者以及老干部老同志的意见,确保史实准确无误,并经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审定后于201712月公开出版。该书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是一本可读性较强的党史教材,将激励新一代巫溪人乃至重庆人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王正清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