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荣获省2017年度党建研究重点课题一等奖

2018-01-25 17:40:2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日前,经专家组评审,河北省委组织部部务会审议通过,省委党史研究室课题组承担的河北省2017年度党建研究重点课题《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研究》荣获一等奖,这是省委党史研究室继去年荣获一等奖后,今年再获此殊荣,也是省委党史研究室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党史工作的指导思想,也是党史研究的重要内容,学习研究这一重要思想,既是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学习。坚持党史研究和理论研究有机结合、互相促进,是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近年来,省委党史研究室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扎实践行“四个意识”,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理论创新,创新举措、整合资源,对标中央党史研究室成立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研究中心,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研究,形成了系列研究成果。其中,《惟知之深故爱之切——学习习近平在正定的治国理政思想》《习近平在正定的历史文化思想探源》《延安整风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启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走好新时期“赶考”路》《弘扬赶考精神推进四个全面》《加强基层党建 夯实执政之基》《弘扬“红船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章》等文章,在《中直党建》《党史研究内参》、人民网、河北日报等中央和省级媒体刊发,《“四个意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的新揭示》等多篇文章荣获省直机关增强“四个意识”理论研究论文一等奖。省委主要领导和中央党史研究室主要领导多次对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和研究工作作出批示,给予充分肯定。

省委党史研究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研究”课题组由室主任张福建、副主任姚建敏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研究过程中,张福建、姚建敏带头调查研究,多次听取课题组成员汇报,与课题组成员进行讨论,在课题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实施步骤、内容框架、论文写作、成果运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进行了悉心指导;课题组成员查阅了大量资料,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思考,对论文的立意、结构、文字表达等各方面进行了认真推敲和反复修改。研究成果完成后,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分别作出批示,给予充分肯定。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省委党史研究室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理论研究就深化一步,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入行,努力引导干部群众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冉世民 孔令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