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西党史资政育人工作临汾现场会召开

2018-01-25 17:45:3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018117日上午,中共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和中共临汾市委召开党史资政育人工作现场会,省委党史办公室主任薛荣,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征集一处处长刘学礼,中央文献研究室编审张文和莅会指导;省委党史办公室副主任巨文辉,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加年丰,省委党校副校长田忠宝,省社科院副院长潘云,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杨建军;临汾市委副书记李云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文华;全省市级党史部门负责人以及临汾市有关领导共计100余人出席了会议。临汾市委秘书长扈新起主持会议。 

薛荣指出,在临汾召开党史资政育人工作现场会,这是党史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在新时代有新作为的动员会。近年来,临汾市党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2017年以来,临汾市委积极贯彻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在临汾调研讲话精神,开展资政育人重点课题研究。临汾市委党史研究室从接受任务到著作正式出版发行,仅仅用8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近百万字的两部著作,为全省党史工作率先垂范。《凝沙聚力 砥砺前行——战争年代党在临汾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研究》(专著)和《追寻初心攻坚致远——战争年代党在临汾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研究》(论文专集)两部著作的出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对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必将产生积极作用。这次会议就是要把临汾的这种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总结推广,使之成为推动山西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榜样和动力。 

薛荣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深化党史资政育人工作。各级党史部门要继续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一突出、两跟进”的要求,统筹安排,不断深化党史研究和党史宣传教育,进一步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两个意见”“两个规划”,主动作为,统筹安排,建立全省上下整体联动的党史工作新模式。二是要围绕4个“重要时间节点”,及早谋划,做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活动,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三是要加强党史宣传教育,深入挖掘党史资源,组织编写出版相关党史读物,办好党史报刊、网站,充分利用现代新媒体,扩大党史正面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

岳普煜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党史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各位领导和专家的真知灼见,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着力推动党史工作在思路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的创新,拿出更多“推得开、叫得响、用得上”的党史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党史在舆论引导和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共同理想等方面中的重要作用,为开创新时代临汾各项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临汾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屈波汇报了临汾市党史研究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做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工作的情况。刘学礼、张文和、加年丰、田忠宝、潘云、杨建军、贾成奎、乔忠延、赵秀芳、石耀辉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了临汾市两部资政育人新成果。

同日,省委党史办在临汾市召开了全省市级党史部门负责人工作交流座谈会。省委党史办公室主任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11个市党史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要点,省委党史办公室副主任巨文辉主持会议。

薛荣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省党史系统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努力开创党史工作的新局面。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党史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精气神。二是清晰党史工作的定位,努力构建大党史格局,会当多面手。三是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提升资政水平,彰显党史工作的地位,打好组合拳。围绕4个“重要时间节点”,抓好顶层设计;推出有特色、有份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更好地贡献党史智慧;挖掘各地红色资源;多出精品力作,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实际,加强基础工作。

会后,省委党史办公室主任薛荣、副主任巨文辉一行参观了彭真故居纪念馆,临汾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屈波,侯马市委书记王煦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卢正中陪同参观。(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