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二卷出版

2018-02-02 16:10:1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经中共贵州省委批准的《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二卷)(19491978))已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二卷)(19491978)(以下简称贵州党史二卷)是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根据中央党史研究室的要求开展的中共地方党史研究的重要课题成果,是继《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一卷)(19211949)出版后,编著的又一部地方党史基本著作。

贵州党史二卷全书近40万字,集中反映了自194911月贵州解放至1978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29年间,贵州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历史。

全书分为四编。第一编为从贵州解放到向社会主义过渡(194911月—19569月),集中描写了贵州各地的解放、人民政权的建立、土改运动及贵州剿匪、“三反五反”等重要历史时段;第二编为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19569月—19665月),着重叙述了人民公社、大跃进时期的贵州,以及贵州国民经济的调整、“四清”运动的开展等史实;第三编为“文化大革命”的十年(19665月—197610月),不仅客观记叙了“文化大革命”中的动乱场面,也深刻描述了在纠正极左思潮中贵州的努力和贵州三线建设的艰难发展等历史画面;第四编为在徘徊中前进和迎来历史的伟大转折(197610月—197812月),详细描绘了揭批查“四人帮”运动与贵州国民经济的复苏、拨乱反正的初步开展等重大历史事件。

愿贵州党史二卷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对党的历史的坚定自信中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姣姣)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