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福建闽清县委党研室开展党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018-02-08 15:39:48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日前,福建闽清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集中服务活动在三溪乡佳垄里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县委党研室作为此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29个成员单位之一,组建了“红色文化宣传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开展党史知识宣传,送上红色精神食粮,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

此次服务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红色领航工程”的重要举措,现场共分发《闽清县林洞村革命史迹》、《中共闽清二都区工委斗争史》等党史宣传小册子700册,《中共闽清历史大事记》、《闽清革命遗址汇编》等党史书籍600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30余次,参与受众达2000多人次,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近年来,闽清县委党史研究室大力推进地方党史研究工作,先后编纂出版了《中共闽清历史》(1949-1978)、《中共闽清党史大事记》(1921-2016)、《刘忠瑶烈士纪念文集》、《中共闽清历次党代会资料汇编》、《闽清县革命遗址资料汇编》等10多本党史专著、资料汇编。同时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提请县委成立了县革命遗址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专项修缮保护资金。2013年以来,陆续修缮、布展了17处革命遗址,其中15处县委命名为县级党史教育基地,6处列为市级党史教育基地,2处列为省级党史教育基地、9处成为乡镇党校现场教学点。为新时期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驻梅部队官兵和青少年学生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实践基地,充分发挥了党史资源的阵地教育作用,让红色基因释放出更大的正能量造福闽清人民。(福建省闽清县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