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川党史文献网新版正式上线

2018-02-09 11:31:4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8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承建的“四川党史文献网”(网址http://www.scds.org.cn)新版正式上线。在“互联网+”不断拓展,政务信息化趋势日益强化的时代背景下,“四川党史文献网”的新版上线是四川党史工作顺应新时代、开创新局面的重要举措,将为四川党史资源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提供“快车道”、注入“新能量”。

此次“四川党史文献网”提档升级以对四川党史工作动向、重要党史资料及亮点工程的系统梳理为基础,设置系列特色栏目。其中,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从丰富独特的四川党史资源中提炼出“六张名片”,对“伟人与四川”“川陕苏区与红军长征”“三线建设与军民融合”“改革开放与全面创新改革”“抗震救灾与灾后恢复重建”“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等六项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和系统展示,以此向读者开通了解和认识四川党史的窗口。

在表现形式上,网站对页面呈现进行了全新设计和布局,以“数据卡片”的模块呈现形式实现简单快捷的数据搜索和信息获取,给网民带来焕然一新的体验感。同时,集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表现形式的栏目设置将进一步提升网站的表现力,为四川党史资源的沉淀与传播选取了符合互联网时代特点的“最佳姿势”。

据了解,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近年来高度重视“党史+互联网”工作,在近期完成“四川党史文献网”提档升级和开通“四川党史”微信公众号之后,将于今年、明年分别启动“四川网上党史馆”“四川党史数据库”建设,不断推进四川党史数字信息化工作,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面形成“四川党史文献网”(含“四川党史”微信公众号)、“四川网上党史馆”和“四川党史数据库”三位一体的四川党史网络宣传教育新格局,切实为广大读者多角度、分层面、全景式展示四川丰富的党史资源和厚重的党史文化。

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作为“四川党史文献网”的承建方,凭借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强大公信力、丰富的采编内容资源以及先进的网站建设技术,充分发挥在网站建设及技术服务领域的专业优势,扎实为四川党史工作的数字信息化建设提供网站建设、内容策划咨询、运行维护建议、技术保障等方面的专业服务。讲好党史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题中之义和必然要求,今后,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将加强与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将的深度合作,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对四川丰富独特的党史资源进行深度挖掘、生动展现和广泛宣传,切实讲好四川党史好故事,传播好四川党史好声音。(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 宣教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