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央党史研究室2017年成果展隆重开幕

2018-02-11 16:19:3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6日,中央党史研究室2017年成果展开幕式在室机关1号楼1层大厅隆重举行。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欧阳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德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章百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主持。 

曲青山指出,2017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分管领导同志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全室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一突出、两跟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坚持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全室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曲青山表示,这次成果展就是对2017年成绩的展示。希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发扬成绩,查找不足,认真总结,继续前进。 

曲青山强调,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工作的一个重要工作坐标。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一突出、两跟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大党史工作格局,坚持党史工作走出去,以我们的辛勤劳动和汗水,抓重点、破难点、推亮点,继续把党史事业推向前进。党史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做了大量工作,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希望全室同志齐心协力,上下一致,勠力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欧阳淞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分管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指导下,中央党史研究室室务会在曲青山同志的带领下,党史工作对党的事业的贡献不断拓展,党史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党史队伍的攻坚克难能力不断显现,党史工作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欧阳淞指出,过去一年,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在室务会的领导、指导下,在室内各部门和各省区市党史部门的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找准定位,拾遗补缺,聚焦主业,形成合力,各方面工作有了新的进展。2018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央党史研究室室务会领导下,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勇于开拓、勇于创新,以做好党史研究、党史宣传的新的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对党史工作的亲切关怀,回报人民群众对党史研究的殷切期盼。 

 

开幕式上,中央党史研究室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简要介绍了本部门2017年重点和亮点工作。 

中央党史研究室2017年成果展除前言和结束语外,共分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一突出、两跟进’ 谱写党史研究新篇章”“推进党史宣传教育大力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广泛征集党史资料和丰富图书馆藏 为深化党史研究奠定扎实基础”“加强科研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 学术氛围更加浓厚”“加强对全国党史工作业务指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支部建设 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加强政务能力建设 做好机关后勤保障工作”八个展区。展览通过200多幅图片和文字说明的展板展示、上百册书籍和文件等的实物展示、电视和电脑等多媒体演示全面生动反映2017年中央党史研究室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部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