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昆明红色记忆》正式出版

2018-02-24 17:17:5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近日,由中共昆明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昆明红色记忆》正式出版。这是继《中国共产党昆明历史》第一卷、第二卷之后,中共昆明市委党史研究室不断书写昆明党组织光辉历史新篇章,推出的又一部精品力作和地方党史研究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一是该书以全新的表达方式和文化视觉延续历史文脉,用精炼的8万多字记述中共昆明地方组织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其建立、发展、壮大的历史,记录党领导昆明各族人民艰苦奋斗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24年历史。

二是该书编纂过程中,参阅了中央、省、市党史正本等书,特别是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云南历史第一卷(19261950)》一书出版发行后,充分吸收和利用了近年来党史新的研究成果。

三是该书更加突出建国前全省最富集、品质最高的昆明党史资源,更好展示具有独特魅力的昆明红色文化,理清了在昆明的中共地下党组织和主要领导等情况,记录了24年间昆明市重大党史事件和人物情况,为今后开展纪念活动提供直观的参考。

四是该书编纂前还拍摄了党史专题片,可配置光碟,以其开阔的视角、精选的历史画面、宏大的叙事结构、深刻的解读论述和生动的历史故事,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在春城大地的峥嵘历史,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

总之,公开出版《昆明红色记忆》,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奉献了一部具有学术性和可读性的地方党史著作、一本有质有文、可信可读的昆明党史通俗读物,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该书的学习,弘扬革命精神、保持革命斗志,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崭新篇章!(云南省昆明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