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北省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基层党史工作大调研

2018-02-26 14:59:2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近期,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中时间,逐一深入全市12家区级党史部门开展大调研活动,认真听取基层党史工作情况和新的一年工作打算。通过调研,室班子成员向基层党史工作者面对面心贴心交换看法,虚心征求推进武汉党史工作上台阶的意见。

在调研中,郑水平听取各区党史部门的工作汇报和新年打算,高度肯定各区党史部门在紧紧围绕党史主业存史资政的同时,积极服务区委、区政府发展大局,主动融入全区中心工作,敢于担当,兢兢业业,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在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一大批资政育人的成果和好的经验作法,在思想文化建设上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称赞这种敬业精神和拼搏赶超的干劲值得在全市党史系统推广学习。针对基层党史部门的工作困难,他仔细询问,边听边记,探讨交流。他指出室领导班子这次调研不虚此行,要认真梳理所征集到的近50条意见,及时制定改进工作的方向和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开创全市党史工作新局面。

针对基层党史工作,郑水平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整合资源,加快构建党史大格局。各区级党史部门要以开放的胸怀,广阔的视野,做好空间和资源上的整合,广泛运用社会力量,加强与同行、高校、人文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合作,加强市区联动,构建全市党史研究工作大格局,在党史重大专题研究上,提升工作质量。二是注重宣讲,充分发挥党史服务中心作用。要不断探索新形式,运用新载体,扩大党史宣教面,增强红色文化感染力。三是创新作为,力求多出精品力作。要加大创新力度,增强精品意识,加强党史队伍锤炼,注重在形式方法工作机制上不断创新,用好新媒体,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拿出一批可圈可点的精品力作,以工作的有为来争取形象的有位,不断开创武汉党史工作的新局面。四是争取领导,努力营造党史工作良好环境。要积极争取党委的政治领导,主动加强向党委的请示汇报,重大工作主动争取党委的重视支持,为各项党史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宽松环境。(湖北省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何利平)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