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首发座谈会在延安召开

2018-03-07 14:14:18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28日,在周恩来120周年诞辰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暨《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首发座谈会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召开。

会议由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主持。中共延安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冯振东首先致辞,他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指出在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之际召开此次座谈会意义重大。同时,冯书记对画册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且对画册编写人员表示感谢。之后,原延安大学党委书记申沛昌作为《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主编,对画册的编辑出版相关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和说明。

随后,副主编高尚斌、张建儒先后对画册的编写缘起、主要内容和主要特色做了详细介绍。高尚斌表示,编写画册一方面是为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献礼,另一方面丰富党史内容,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提供教材。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陈国清、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田伏虎、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叶晓东、延安大学教授杨延虎、中共延安市委党校教授贺海轮等都对延安时期周恩来的生平业绩、人格魅力做了相关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是一部有品位、高质量的典籍。此外,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卫平、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苏雅琳、延安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办公室主任石和平、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樊小霞、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委副书记刘忆、延安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李晓剑等都出席了此次会议。

柯昌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暨《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首发座谈会圆满召开、影响深远,强调《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不仅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和学术意义,而且还具有举足轻重的宣传价值和教育意义,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强大功能,号召大家学习周恩来总理的精神。周恩来侄儿周秉和在春节期间曾发短信给《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编辑部,对画册的出版表示祝贺,并指出画册大气、新颖,是一部史诗般的巨作。今天,我们缅怀周恩来总理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我们应当大力学习、传承和弘扬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精神,继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陕西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政秘科)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