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云南昆明市委党史研究室向学校发放《昆明红色记忆》

2018-03-07 14:15:1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018228日,昆明市第一批“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示范学校授牌会议召开,由中共昆明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纂的《昆明红色记忆》在会议上举行了进校园的首发式,向首批覆盖各县(市)区的25所示范学校进行了发放。

昆明市“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示范学校是由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文明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发文命名,主要围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持续开展党史国史等学习的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昆明红色记忆》记录了解放前中共地方组织在昆明24年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史,展示了具有独特魅力的昆明红色文化,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一本具有学术性和可读性的地方党史教材,一本有质有文、可信可读的党史通俗读物。

参会示范学校领导表示,该书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介绍了解放前昆明的历史和红色文化,该书发行进学校既丰富了校园的藏书、又为读书活动提供了一本宝贵的地方教材。希望下一步相关部门能组织专家学者到学校开展宣讲、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让地方党史、革命史走进课堂、让书香在校园飘逸、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云南省昆明市委党史研究室董杨)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