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南湘西州编制红色文化地图

2018-03-07 14:19:2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打好湘西州精准扶贫冲刺大决战,促进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结合旅游发展规划与红色文化特色,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与湘西州国土资源局联合编制了“湘西红色文化地图”。这张地图上详细标注了湘西州8个县市革命遗址的地理分布、行驶路线、功能特色和标志性图片,同时在湘西网、微信平台同步推广,既方便了红色文化旅游,也为各级单位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开展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让人眼前一亮”的素材。

红色文化地图通俗易懂,内容包括党史事件、党史人物、革命遗址、红色旅游路线等,相当于一本简版的湘西红色文化历史书,即使不去现场,也可以通过简单浏览而“神游”一番。打开“红色文化地图”,从湘西北的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红二、六军团革命烈士纪念陵园、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到湘西中部的国立八中遗址、湘西剿匪纪念馆、农民协会旧址,再往南可以延伸到浦市红军战斗遗址、刘邓大军指挥部“省心楼”等,43个红色革命遗址和12个名人故居的情况一目了然。湘西的红色革命遗址有多少、在哪里、是什么样、怎么去,都能从这张地图上找到答案。

“别看这只是一张地图,它在党史宣传教育中起到的作用很大。”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克兴说,现在,很多单位希望通过现场参观考察等更灵活直观的方式进行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回顾党史、不忘初心,心有所依、情有所归。这张“红色文化地图”就满足了这一现实需求,各个单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安排专题教育学习内容,学校可以安排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青少年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湖南省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 王菊苹)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